close

 

 

天鼓

 

 

DSCN6773  

 

 陰陽師系列第十三部,天鼓卷

作者:夢枕獏

 

 

 

獏,ㄇㄛˋ

但注音似乎只能打出「貘」這字,所以我是用複製的
 

 

忘了從何時開始喜歡上陰陽師,起緣似乎是N同學的樣子

之後BLOG盛行連名稱都跟陰陽師有關

現在想想,沒想到我也是有點中毒傾向!!

 

不知哪年一口氣買下了到那年的全套書,後來每出新的必定迅速購入

將第十二部 - 夜光杯卷 買下後,每年每月期待著下一部新作

而後歷經了許多忙碌的事,雖然還是會注意有無新書

但是,隔太久曾以為不會再寫了,放棄過

 

沒想到今年居然出了!!!!!!!!!!

網路書店一出消息,興沖沖的把消息推廣出去,把興奮的心情告知全世界

真的是太棒了~~~

當下還以為真的不會再出了

 

---------***-----------***------------

跟博雅依樣,總是對晴明的咒難以理解

但又好像懂了點什麼......

 

缸博士 

晴明不可缺的不止學識等,還不可缺乏博雅

在書裡,很喜歡夢枕老師撰寫著他們之間的互動

夜裡,月照,在長廊上輕酌著杯中酒

花香,庭景,是最佳的下酒菜

 

很喜歡夢枕老師在陰陽師上的寫法

本身也對這類題材感興趣

這些或許是吸引我的原因

 

炎情觀音、逆髮女 

女人的怨念可真比鬼怪來的恐怖

這是看了一系列作品後的想法

更別提之前的「生成姬」和「瀧夜叉姬」了 

 

鏡童子

這篇懸疑,從夢中的情境寫來十分有趣

 

看似現在進行式,其實是在描述事情讓晴明知道之類

或者真的是寫著現在進行,然後隔日結果之類

總會帶著一些謎讓讀者猜想著,讓閱讀多了思考的樂趣

 

 

啊!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另一部類似的作品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

「與其說像安倍晴明,不如說我更像空海。」

雖然不是很記得,但這是夢枕老師說過的話(類似)

這部也是很棒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